close

會去看孔子,老實說是想看發哥的演技!~

 

雖然我對於歷史人物沒有多大的認知,不過對於孔子,卻是時有耳聞!~

可能是從小唸書都會唸到吧!再加上小時候看過的春秋,總覺得孔子大概就是像世人所說的至聖先師那樣!

 

有教無類,是他的特色,但是這部片子裡我覺得沒有多大的迴響~~

片中的主軸,主要是描述孔子的一生,他為了尋找機會實現政治主張,帶著弟子周遊列國~

但理想的背後充滿國家爭霸的權謀、宮廷政治的黑暗、人心利己的陰謀~

墮三都、周遊列國、子見南子、陳蔡被圍、孔子回國以及韋編三絕這是這部電影裡面挑選出來的!~

看完以後我會覺得沒有很完整的描述,感覺只是把幾個事件拼湊出來,少了完整性!

而且很多地方好像不太自然,感覺好像是為了銜接下去而做的動作,其實可以換另外一種方法銜接會更好!

另外就是有些劇情真的讓我感覺太緊湊,好像天外飛來依筆的感覺!~

不過發哥畢竟是發哥!~詮釋的蠻不錯的!~孔子的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這點有讓我看到!

不過最後顏回的死去讓我覺得不是很合理!~

可能是想要營造出求知的慾望吧~

但是以我的角度來看!~

活下來還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不是!~為了那些寶貴的知識~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好像本末倒置了!

不過可能歷史就是這樣吧!~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子對我來說算是很普通的片子!

赤壁比他有看頭多了!~雖然說他一開始還是有一些笑點^^~~

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觀點^^~~

請大家多指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ko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