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Becoming JANE(珍愛來臨)~~~~~

話說會去看這部電影,老實說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主要是這也是她第一次嘗試這種角色。

畫面一開始就是在一個偏僻的小鄉村,女主角是個窮人家的女兒,雖然貧困,但是女主角卻很有個性,不知是受了哪邊的影響,他很愛寫作,可能是因為寫作,所以 他很有想法,正因為有著特殊的想法,所以對於未來的另一半也很挑,這是有別於傳統思想所要表達出來的特例嗎?還是自己本身就渴望要有一個不平凡的丈夫?其 實這兩者的背後都有一個推手在,我想在於家庭的教育吧,有時候不知不覺家庭生活的背景就這樣造就了我們這個個體的個性,我現在看來我有些個性都是因為小時 候有些因素造成的,這不能怪罪於誰,我想我們自己都有能力辨別出這樣的不同,就有辦法可以來克服這樣的狀況。

私奔!!在那個年代來說應該是很嚴重的事情,我很欣賞男女主角的那種勇氣,但在有勇氣之餘,是否還兼具理性。

我還記得有一幕是這樣說的,劇情是在男主角要跟舅舅商量他的婚姻大事,不巧剛好有封信件驟然斷了他們的姻緣,此時男女主角必須做出抉擇,男主角說我必須依附我舅舅才得以生存下去,女主角卻說但是我剩下的就是只能依附你了阿!!這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

我想那時候的男主角應該是以以後的生活為目標,這時候似乎是理性戰勝了感性,但是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男主角卻發現思念珍的思緒卻越來越擴大,最後不故一 切的跑去私奔了~~~~我想男主角並不是因為因著思念的心讓自己的理性思考卻越來越明白,白話一點就是說男主角不是因為愛她的心使他想出解決的方法,而是 因為眼中單存的只有愛她這件事情而已,所以就拋開了一切,從理性戰勝感性又從感性戰勝理性,多矛盾的心理阿!!

而女主角在說完那句話以後,就可以得知她總是以感性戰勝理性,愛情才是最大的目標,等到一起私奔的決定也是這樣,但是萬萬沒想到因為女主角看了男主角的一封信件,使得他回復了理性,看清了整個局勢,從感性戰勝理性又從感性中回復理性,一樣是很矛盾!!

愛情往往是盲目的,有些人很贊同這句話,我想他們只是看表面,而我對於這句話不是很認同,我認為真正的愛情應該是建構再彼此雙方都有一定的想法為基礎,互 相討論,互相磨合,而不是真正為了愛而盲目的去愛,因為與人相處一定有磨擦的時候,正因為我們是人,而不是神,彼此都調整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地步然後一起 走下去我覺得才是有意義的!

還記得我在高中的時候有一部鐵達尼號,是很感人,也很精采,不過當時我的國文老師說了一句話,ROSE是為了新鮮有趣才跟JACK在一起,但是總有一天他 會習慣了那些新鮮跟有趣,等到習慣以後,是否又會想回去當初那身在高貴名門裡面的生活呢?彼此生活型態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如果只是因為像電影裡面那樣的 認知就可以認定對方是以後要走一輩子的伴侶,我想真的不太可能走的下去的!不過這部片子又跟鐵達尼不太一樣,只是有部份是類似的!!

這部電影老實說,並沒有很精采,只是一部在平凡不過的片子,我很想知道他有名的地方是因為明星的陣容,還是因為小說家本人在寫他的歷史,總之我覺得並沒有我出乎意料的地方,唯一有可以讓我思考的地方我想就是對待感情的一些看法吧!!

一部電影有趣,是因每個人看到的面不一樣,有著不同的想法,這關乎到自己的成長,教育,價值觀的培養,敢問客官們您是用甚麼想法來看這部片呢?分享一下吧~~~~~~

PS:這部片有很多種翻譯,有人翻成(愛過,無憾)這個我蠻贊同的,(成為簡·奧斯汀)這個就直接照英文翻了,不過最神奇的還是台灣能翻譯成(珍愛來臨),真是想像力一流的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ko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