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義是三小?!~林北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衝著這句台詞!~

今天晚上去看了艋舺!~

果然感覺很不錯!~

整部片子是雖然是用進行是描寫~但是其中也穿插了倒敘!~

該有的點都有交待清楚~以國片來說真的有給他到位!~

唯一我覺得是缺點的!~

就是銜接地方有一點小突誤~

看到一半突然劇情直轉即下~直接上山特訓!~

我實在有一點搞不懂為什麼要上山!

除了這邊的銜接~大致上我覺得真的很順~值得去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

 

劇情方面~

我覺得他描寫的不只有艋舺~還有黑道~

感情方面不只有親情、感情~還有兄弟間的友情跟義氣!

或許是我已經看過太多黑社會電影了吧!~

所以有些觀念已經深深植在我腦海中!~

總覺得兄弟就是要講義氣!

和尚有這種下場沒有出乎我多大意料之外!~

許多人都說會掉眼淚!~但是我一點感動的地方也沒有!!

我想這就是價值觀的差異吧!~或者是說我都是用理性在分析事情!

老實說如果他們沒有窩裡反!~我想到最後太子幫應該也不會有這種下場!!

很多事情都是有他的倫理存在!~黑社會一定也有!~

姑且不論和尚他老爸被 Geta砍掉一隻手~然後採著他上位!!

我想這背後也有他的倫理在吧!~

因為Geta在片中的感覺就是做事分明!不越矩~所以我才有這樣的推論!

不過有時候設身處地想想~如果我是和尚~那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我想我會堅定友誼吧~要改變時代的轉變~也可以想出另外的方法來改變~

方法總是人想出來的!更何況是功課一極棒的和尚!!!

 

片中有幾句話~讓我有很多省思~

例如~~

時代不同了,風向哪邊吹,草就要向哪邊倒!

小時候,我以為我是風,結果遍體磷傷後,我才發現我是草!

其實身不由己~大多是這種寫照!~

有時候自己經歷過然後跳脫出來再看這個局!~

自己才會發現~當初以為的以為~是現在以為的不以為!

這是經驗~也是智慧!~

 

題外話~我也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艋舺這部片~

因為醜化了艋舺這個地方!~

但是由我看來!~我並沒有這種感覺!~

很多特效或是畫面都只是突顯那種電影的感覺而已!~

我小時候也常常在那~因為我奶奶住那邊!~

雖然大家都說萬華很亂~但是我自己親眼看到的~也沒有那麼的亂!~

所以~端看大家怎麼去看待電影~

以我而言~我看的是自己的體會~自己的認知~自己的成長~

也請各位好好的欣賞這部電影吧^^

 

PS:不過牛兒也太會猜了吧!~直接猜出蚊子就是他兒子XD~還有照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ko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